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 奋力跑好先行示范区建设“第一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06 21:2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1月6日上午,坪山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专题研讨班开班,区委书记陶永欣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区领导徐国东主持开班式,全区处级干部、区属企业班子成员共280人参加了开班式。

陶永欣指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建设先行示范区的“五大战略定位”“三个阶段发展目标”和“五个率先”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陶永欣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将《意见》作为引领和指导坪山改革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切实找准坪山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发力点,努力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准确领会高质量发展高地的定位,在构建以创新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模式上先行先试,主动对接国际标准、国际规则,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产业发展模式,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高端化的产业发展新路。

要准确把握“法治城市示范”的定位,在推行信用监管、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在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深圳东部法治高地上先行先试。

要准确把握“城市文明典范”的定位,以更大力度推进城区文明创建,以更高品质运营好坪山文化聚落,以更高标准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努力将坪山打造成为文化发展与城市建设深度融合的模范城区。

要准确把握“民生幸福标杆”的定位,前瞻布局、科学谋划,优先配建教育、医疗、交通等公共基础设施,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城区规划建设,加快将坪山打造成为对标全球标杆城市目标下的东部中心城区。

要准确把握“可持续发展先锋”的定位,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科学有序推进城区开发建设,严控城区蓝绿比例,加快打造安全高效的生产空间、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碧水蓝天的生态空间,力争率先走出一条城市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陶永欣强调,要深入开展全员大学习,坚持以上率下领学,坚持常抓不懈深学,坚持联系实际促学,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勇于改革,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持续将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向纵深推进,奋力跑好先行示范区建设“第一程”,为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坪山力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