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巡察震慑效应凸显 “私车公养”违纪人员主动投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06 15:4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纪宣)近期,在一届坪山区委第七轮巡察期间,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对马峦街道党工委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

巡察进驻后,巡察组发现该单位存在“私车公养”的问题。经过实地核查账目凭证、测算公车行驶里程数与加油量对应差额、核对加油间隔时间等方式,对该单位涉及“私车公养”的问题进行深入核查。

在此过程中,该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强大震慑,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该街道办纪工委投案自首,坦白交代了使用公务油卡为自己私车加油的违纪行为,并向区纪委监委暂扣款账户上缴相关款项。目前,该街道纪工委已介入调查,依纪依规处理。

区委巡察组下一步将继续紧盯发现的问题不放松,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释放巡察震慑力,争取在巡察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效。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