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1-06 07:4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11月4日,坪山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陶永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区政协主席陈主等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对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本质特征,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深入调研。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创新坪山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畅通民生诉求渠道,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加大改革力度,着力解决体制机制不顺畅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服务型政府。

要真抓实干,确保落实。深入落实《决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锐意改革创新,紧盯创建先行示范区目标,对标最高标准、最优水平,从体制机制上不断探索创新,全力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冲刺,扎实做好经济稳增长、城市文明创建、水污染治理、绩效考核、土地征拆整备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围绕明年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提前做好谋划,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