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新增176个“容缺受理”事项

市民和企业办事时“缺件”也可先行审批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1-06 07:4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近日,坪山区推出第二批176个行政审批“容缺受理”事项,民政、规划和自然资源、住房保障中心、应急管理等部门成为“容缺受理”家族新成员。与首批百项“容缺受理”事项相比,本批事项受理范围更广。

记者了解到,本批新添的“容缺受理”事项主要为民生方面,为更便于市民就近办理,176个事项中有56项延伸到街道、社区办理。民政局有66个事项被首次纳入“容缺受理”范围,其中残疾人证的新办、换领,残疾人自主创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补贴申请等50个事项都可就近在社区和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

截至目前,坪山区“容缺受理”事项已达276个,“容缺受理”清单的不断升级扩充,已形成业务内容更加全面的服务体系。除191件即办事项和因材料属性确实无法容缺的事项外,其他行政审批均已支持“容缺受理”。“大至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小至低收入居民养育扶助金给付,都纳入了容缺范围。”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在该服务模式下,行政服务大厅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模式,市民和企业办事时“缺件”也可先行审批,领取结果前再补齐材料,有效解决了因缺少个别材料导致整个业务办理“卡壳”、不得不再跑一遍甚至多遍的问题,真正做到了行政审批“少跑腿”“不耽搁”。

今年以来,坪山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相继推出“容缺受理”、“一件事一次办”等便民利企服务举措,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驶入快车道。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