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阅读盛宴上演 深圳读书月坪山区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04 00:0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记者 邱嘉熙)11月3日,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坪山区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大家书房”会客厅活动在坪山区文化聚落会议中心举行。在本届读书月中坪山区将围绕“书页翻处·清风自来”主题推出3项重点主题活动90项一般阅读活动,为市民呈现丰富多彩的阅读盛宴。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筠参加本次开幕式。

在本次开幕式上,朱永新教授和麦克法兰教授特意在坪山图书馆发布了他们的新书《教育的对白——朱永新对话麦克法兰》,主要讲述了两位教授对教育的理解与深刻认识。

据了解,麦克法兰先生于1941年出生于印度,曾先后在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伦敦大学东方和非洲研究学院学习历史和人类学,后担任剑桥大学社会人类学教授,一生撰写的研究著作达30余部。

朱永新先生是新教育实验发起人、中国教育30人论坛和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的共同发起人。他于2000年发起的新教育实验,以“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宗旨,成功吸引了全国各地5200余所学校加盟实验,以及多达570多万师生自觉践行新教育理念,深刻影响着当下中国教育。

开幕式当天,坪山还举行两场“大家书房”会客厅活动,“中英教育比较”,“书中有歌——那些让我们心动的吟唱”分别邀请到周国平、朱永新、艾伦•麦克法兰,周国平、邓康延等大家与读者进行分享。

一直以来,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的发展,借助创新坪山的腾飞之机,让文化建设发展与坪山的城市建设发展同步共舞,将文化建设融合到城市建设中去,坚持打造高品质、专业化的文化品牌、文化设施、文化机制、文化服务,为市民提供了越多越好的文化福利和文化服务,为创新坪山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文化魅力、文化活力、文化动力。

坪山区探索出“正而新、小而精、特而亮、惠而美”的文化发展路线,开拓了坪山图书馆、坪山城市书房、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高品质文化阅读空间,创建了“坪山文化菜单”、“大家书房”会客厅等特色文化品牌,书香城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