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深圳人才日”坪山区分会场启动  坪山区博士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01 21:2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11月1日是深圳市第三个“人才日”,2019年“深圳人才日”坪山区分会场暨坪山区人才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坪山区博士协会”正式成立。

据统计,截至目前坪山区现有博士610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271人,企业博士339人。“坪山区博士协会”定位为社团组织,旨在为博士群体搭建综合、实用、多元、便捷的服务交流平台,协会服务于党委政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博士自身,致力于构筑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推动坪山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贡献力量。

坪山区博士协会的职能包括对会员进行政治引领和吸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组织会员开展联谊活动,反映博士呼声,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会员提供交流互动平台,组织会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献言献策;组织会员参加区内外的访问、交流以及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活动;为企业和有关单位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加强同国内外专家、科研部门、高校与高新技术企业等的联系,为坪山引进推荐高级专业人才和项目;努力营造和推动坪山创业和创新文化的形成;承担有关调研工作。

启动仪式上,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为5位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发人才证书,区长李勇为6位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发人才住房钥匙。

据了解,2019年“深圳人才日”坪山区分会场暨坪山区人才活动周还将围绕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新坪山的战略目标,结合坪山实际情况,举办人才“启航篇”“护航篇”“领航篇”系列活动。其中:“启航篇”包括启动仪式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护航篇”包括领导联系服务高端人才和马峦山人才健步走活动;“领航篇”包括围绕院士、博士、产业人才、名师、名医、技能人才代表开展的院士大讲堂、博士走访、博士讲堂、“英才进社区”系列讲座、名师公益课程、名医义诊、“铸造工匠精神,打造企业文化”专题讲座等活动。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