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抓牢“听、说、读、写” 坪山区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融入主题教育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01 16:3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纪宣)近期,坪山区纪委监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纪律教育学习月紧密结合,运用创新思维,整合本地资源,以“听、说、读、写”为抓手,促使廉政教育入耳、入眼、入脑、入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听廉课

经过严格筛选,组建了由多个部门单位业务骨干和宣讲经验丰富的24名党员干部组成了区党风廉政宣讲团,重点围绕党纪国法教育、党风廉政教育、职务犯罪预防、以案说法等方面,面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讲活动。宣讲团组建以来,听一堂廉政课,已经是各单位开展廉政教育的首选,据统计,共有32个单位提交授课申请。目前,区党风廉政宣讲团已在各单位开展授课。

说案例

选取今年查办的6起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利剑斩黑手》,深入剖析,准确点评,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用“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今年,区纪委监委还将把警示教育片发至各单位,要求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到场监督,确保警示教育活动绝不走过场。

读廉书

运用微信公众号“廉洁坪山”推出《每日读廉书》系列连载专栏,推荐当前热门的警示教育读物,供全区党员干部阅读学习,截止目前,已推出56期。把市纪委宣传部编写的《明纪律、知敬畏、守规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典型违纪行为30讲》发至各单位组织学习。

写感悟

结合市纪委监委印发的《深圳市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选编》,在全区单位开展“读案例守初心写感悟”专题警示教育活动,60个单位党组织充分利用《忏悔录》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对照检查,剖析原因,吸取教训,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同时,各单位“一把手”从“心”出发,结合《忏悔录》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提高廉洁奉公的自觉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