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首次举行普法履职评议

特邀评议单位结合实际现场打分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1-01 09:3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马忠)昨日,坪山区召开2019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这是坪山区首次举行普法履职评议,也是全市首个开展此项工作的行政区。

评议会现场,区教育局、区工信局、区城管局、区卫健局、坪山街道办、马峦街道办6个被评议单位通过PPT、视频、展板等方式现场报告展示普法履职情况。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基层代表、普法办代表组成的评议团以及区人民法院等7个特邀评议单位结合实地考察情况,对各单位普法履职报告进行现场打分。最后综合前期社会公众评议、网络投票、评议团评议、现场互评等环节情况对受评单位作出普法履职总体评价。经综合评议,区城管局、区卫健局获评优秀普法履职单位。

近年来,区普法办着力厘清普法责任清单,通过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实现了普法工作“三个变化”,即变普法与执法“两张皮”为普法与执法有机融合,变普法主管部门“独唱”为各部门“合唱”,变普法“软任务”为“硬指标”,推动全区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全民法治宣传大格局,进一步加大全面普法力度,辖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日益浓厚,社会普法成果初显。在今年全市处级及以下公务员学法考试中,坪山参考率和优秀率均位列全市第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