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全民创文!坪山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22 09:2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0月21日下午,坪山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传达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区文明城市创建(以下简称“创文”)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迎检工作进了部署。区领导吴筠、叶青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级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文明创建动员推进会精神,通报省调查总队对坪山区的模拟测评结果,总结分析了问题成因,并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

会议提出,要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坚持文明创建不松劲,持续发力,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要对标整改,满分为上。认真总结失分原因,精准对标,按照“零失分”标准实现样本点位全达标。要宣传发动,共建共享。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强化家园意识,提升市民的城市文明生活意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督导检查,失职问责。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和站位。把创文工作当做头等大事,“一把手”亲自抓,将责任落实到人。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充分发挥义工资源优势,走街串巷,广泛动员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要充分发挥行政力量。建立环境长、副环境长、村长、社区干部、保洁公司片区负责人的创文“五人小组”,有效解决问题。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坪山区将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接下来,坪山区将从细化责任、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市容保洁、城市管理工作、交通秩序、基础设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测评迎检等10个方面加强创文工作。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