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22 09:1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10月21日,坪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以“中国崛起与民族宗教问题”为主题进行授课辅导。坪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部门、各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区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会议。

李勇在讲话中指出,叶小文主任是我国文化、民族和宗教领域的知名专家,他长期致力于宗教领域研究,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本次授课,叶小文主任从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对坪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助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学习会上,叶小文结合多年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高度,以广博的视野、生动的案例作了精彩纷呈的辅导课。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二要加强日常学习,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深化对我国民族宗教发展历史的认识理解,持续提升工作本领;三要抓好工作落实,深刻理解民族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贴近人民群众,用群众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开展工作,推动坪山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