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美术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 开创公共文化机构新的实践样本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20 23:2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邱嘉熙)10月20日晚,坪山美术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坪山区领导吴筠为坪山美术馆理事会理事长,并审议通过了《坪山美术馆章程(草案)》和《坪山美术馆2019-2020年度工作计划(草案)》。

据悉,坪山美术馆探索现代公共文化机构运行机制,品质运营,专业管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馆长负责制。坪山美术馆理事会的成立,是公共文化机构改革的关键一步。通过理事会推动美术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释放发展活力,开创公共文化机构新的实践样本,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坪山区成立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发展,大力实施“文化兴区”战略和“文化繁荣兴盛”工程,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发展机遇,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按照“正而新、小而精、特而亮、惠而美”的文化发展路线,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努力在东部文化新高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不断提升创新坪山的特色文化内涵和文化影响力。

吴筠表示,坪山美术馆将努力融通传统公立美术馆和民间美术馆的优势资源,致力于办一个专业化、品质化、国际化的美术馆,成为最接近国际艺术前沿思考的地方、最切中在地艺术呼吸的地方、最生发新鲜艺术实践的地方,努力与创新坪山国际化城区建设共进共舞,与城区居民高品质审美需求相长相生。

坪山美术馆理事会作为决策机构,一是要依法,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本馆章程,承担重大事项的决策功能,推动本馆依法依章程管理。二是要共治,推动构建法人治理新体系、新机制,促进社会力量参与管理和运营,形成多元共治格局。三是要精耕,发挥理事会的专业视野和社会资源,为坪山美术馆品质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