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为几百元带工费走私八百多颗钻石 价值最高的一颗超28万元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10-18 10:02 坪山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8日讯为了几百元的带工费,一旅客居然携带800多颗钻石。

近日,罗湖海关鉴定查实一宗为赚取“带工费”,涉嫌走私价值200余万元的钻石入境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日,一香港旅客经罗湖口岸入境时,被海关监管系统识别为高风险旅客,关员依法对其进行检查。经检查,关员在当事人的衣服及裤子口袋中,发现两包用塑料袋分装好的高档珠宝,其中一包装着数十颗切工精美、半个指甲盖大小的钻石,以及一些细细闪闪亮晶晶的小钻石,另外一包则装着十余条K金手链。经询问,当事人承认收取几百元“带工费”帮人带货过关。

后经广东省金银珠宝检测中心鉴定,本次查获的物品为蓝宝石1颗、钻石835颗,碎钻14.96克,18K金钻石手链5条,18K金手链10条,合计86.36克,上述物品价值超200万元,其中价值最高的一颗钻石超28万元。

罗湖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旅客在境外获取、携带的自用的黄金饰品、珠宝首饰,尤其是珠宝、钻石等高价值、贵重物品入境,应主动向海关申报,对超过免税额度的自用物品经海关认定可予以缴税放行,对单一不可分割的将全额征税。

但是,以帮人带货赚取“带工费”、通过倒卖赚取差价进行牟利等目的,尤其是以人身绑藏、行李夹藏、伪装等方式企图逃避海关监管携运入境的,已经涉嫌走私,是海关严打、重打的对象。海关将持续不断强化打击“水客”走私的高压态势,为守法旅客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

(作者:读特记者吴德群通讯员陈小睿汪兰辉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