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洗钱”团伙租网店20天洗黑钱超8000万元 被警方捣毁…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10-18 10:01 坪山新闻网

光明警方成功捣毁该团伙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18日讯近日,深圳光明警方成功捣毁一个“洗钱”团伙。目前,邓某岳等5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0月7日15时40分,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其朋友有一个网店出租后,该店铺3天内的交易流水竟高达数百万人民币,其怀疑租用店铺的是一诈骗团伙。经过连续数日的细致深入的调查和线索梳理,办案民警发现这是一个专门帮忙“洗钱”的团伙,涉案的网店和关联结算的账号和银行卡多达数百个,涉案流水金额达8000万元人民币以上。

该团伙作案手段隐蔽,流程复杂。公司“老板”邓某岳先是联系境外赌博网站,承接对方赌资收取、结算等业务。随后在网上联系好网店,并与商家面谈。达成“合作”后,邓某岳通过网店收取赌徒的赌资。在每一笔赌资到账后,“员工”刘某海、刘某强、邱某芳便立即将店铺关联账户中钱款转到境外赌博网站指定的账户,境外赌博网站再按照约定将利润分成回拨给邓某君。为了规避风险,邓某岳一个网店只租用一次,从9月初开业至落网,邓某团伙在20多天内租用了20多个网店,伙同境外赌博网站洗黑钱达8000万元人民币以上,非法获利3万余元。(记者高灵灵通讯员胡泽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