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证券化座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14 09:0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文君)10月12日下午,由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局主办,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以下简称:南方中心)、深圳中欧创新中心协办的坪山区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证券化座谈会圆满落幕。座谈会邀请了近百名坪山区优质科技企业代表参会,发动企业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争取在坪山落地全市首个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副处长李顺泰、坪山区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刘轲、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副局长马俊彦、南方中心副总裁张卫光出席了座谈会。

近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支持深圳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规范有序建设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支持坪山开展知识产权的相关试点工作。

刘轲指出坪山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培育创造,将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的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全力支持知识产权发展。

南方中心金融创新部总监赵峰为参会的企业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证券化业务,指出知识产权证券化具有现金流稳定、风险分散、优化财务报表、保持企业经营自主权等优势,是中小科技型企业盘活知识产权资产,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途径。随后,南方中心特聘专家王虎为在场的企业对比了知识产权证券化融资与股权融资、质押融资的区别,并重点介绍了其参与设计的全国首个专利证券化产品以及拟在坪山区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安排。

最后参会企业与现场专家进行了知识产权证券化的交流。

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2018年12月26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成立,承担国家“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知识产权强企建设+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运营”三大重点任务,拥有国内最全面、准确的知识产权数据库资源,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市场化开发、运营的试点权限。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