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因一次口角怀恨在心 男子竟偷走室友6万元布偶猫
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日期:2019-10-12 10:1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新民晚报2019年10月11日讯近日,住在嘉定马陆镇的方先生与室友小胡一见如故,两人相约合租。但最近,小胡突然不辞而别,而同时,方先生的爱猫也“不翼而飞”。原来,室友胡某仅因一次口角就对方先生怀恨在心,竟还偷走小猫,低价售卖给了街边的一家宠物店。

6万元购入的爱猫不翼而飞

方先生是一个“猫奴”,他在租住的房内养了一只取名叫“奥黛丽”的布偶猫。这只猫咪可谓身价不菲,方先生花6万元购得此猫,并且有血统证书。今年9月底的一天下午,方先生从单位回到家中,找了半天也没发现自己的爱猫“奥黛丽”,他见隔壁小胡的房门敞开,便以为屋里有人,进屋后却发现,屋内除了家具外,几乎被搬空,莫非小胡因为最近两人的一次口角,一怒之下搬家了?但巧合的是,平时乖巧听话、从不乱跑的爱猫“奥黛丽”也不见了。在苦苦寻找不得后,方先生最后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嘉定分局马陆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并通过楼内监控,发现方先生的爱猫并未出现在任何监控画面中,而当天中午,小胡和一陌生女子出现在小区内,两人一同带着几大包行李离开了小区时,且小胡拎行李的动作显得格外小心,这个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大胆猜想,“奥黛丽”有可能就在行李袋中。

室友搬家时露出马脚

为了证实这一猜测,民警通过监控巡线追踪,发现在当天下午,小胡和陌生女子一同出现在了附近的一条商业街上,小胡手中依然小心地拎着一个行李袋,两人径直走进了街边的一家店铺。但是,不到一分钟后,又从店内出来驾车离开。民警立即赶赴上址,发现该店铺是一家宠物店,通过询问店主后得知,确有一对男女刚才来店询问出卖一只布偶猫,因价格问题没有谈拢。民警初步确定,“奥黛丽”就是被小胡“拐走”的,民警根据路面监控,很快在附近的一家火锅店找到正在吃饭的小胡及那名女子,并将两人带至派出所。

面对办案民警询问,小胡承认了自己盗猫贩卖的事实。并称,自己近期与方先生发生了一次口角,便心生怨恨,索性决定搬家,并找一份新的工作。他便找来同事汝某一起搬行李。期间,小胡告诉同事汝某称,胡先生说过他的猫挺值钱的,但小胡又不知道具体值多少钱,怨念尚存的他提议汝某一起将猫偷走后,卖掉分钱。汝某当场同意,两人随即将猫装入行李袋中后离开小区,一同前往附近的多家宠物店尝试将猫卖出,最终在马陆镇洪德路上的一家宠物店以2500元的价格将猫出售,两人立即平分了赃款。

民警随即驾车至宠物店,证实店中展示橱窗内的布偶猫就是胡先生被盗的爱猫“奥黛丽”。经过专业部门鉴定,胡先生被盗的布偶猫价值3万多元。

昨天,方先生从警方处领回了自己的爱猫,他顿时喜极而泣。10月2日,犯罪嫌疑人胡某、汝某因涉嫌盗窃被嘉定分局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徐驰通讯员滕少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