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载歌载舞展风采 坪山区举办第六届社会组织才艺大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11 01:4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0月8日晚,由坪山区民政局、坪山区社会组织党委主办,坪山区社会组织总会承办,坪山中学小学、龙田街道墨香荟书画院等协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坪山区第六届社会组织才艺大赛决赛在坪山中心小学音乐厅举行。

参与本次比赛的队伍全部来自坪山区的各个社会组织,参赛选手个个激情高昂、倾情演绎。开场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太极韵》、《花好月圆》、《穆桂英挂帅》带大家领略了中华民族浓厚的文化底蕴;《客家山歌特出名》、《玛依拉变奏曲》、《吉祥谣》让大家见证了民族舞蹈的魅力;《党旗颂》、《共筑中国梦》、《游击队之歌》、《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引领大家进入了红色海洋,让大家心中泛起了浓浓的爱国之情。 

经过激烈角逐,坪山区乒乓球协会选送的《客家山歌特出名》摘得比赛桂冠,坪山区太极拳协会选送的《太极韵》和坪山区爱之光志愿者服务中心选送的《党旗颂》荣获大赛二等奖,坪山区海玲歌舞协会选送的《玛依拉变奏曲》》和坑梓街道老友乐艺术协会选送的《吉祥谣》荣获三等奖,《游击队之歌》、《中国脊梁》等10个节目获得大赛优秀奖。

区民政局负责人在活动中强调,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坪山区社会组织在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建立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区民政局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社会组织工作,完善社会组织相关政策,促进社会组织健康规范发展。同时,他要求广大社会组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承接社会服务的能力,在坪山区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据悉,坪山区一直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发展,经过近几年的探索和实践,目前坪山区社会组织已达到284家,涉及多个类型及领域。作为坪山区社会组织的品牌活动的社会组织才艺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社会组织才艺大赛为社会组织加强交流、提供展示平台、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