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摩拜单车发布国庆数据:京、沪、蓉、深为全国最爱骑行城市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10-09 09:13 坪山新闻网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09日讯10月7日,美团发布“十一单车出游报告”,通过摩拜单车大数据平台,以全国城市的骑行数据作为参考,分析了人们在“十一”小长假期间的出行热度、游玩方式及热门目的地。全国最爱骑行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

数据显示,单车骑行正在成为城市“轻”出行的新选择。国庆期间,消费者通过摩拜单车累计骑行里程相当于节约了近万(吨)碳排放,消耗了57000碗米饭的热量。其中,“美团黄”新车订单涨幅最高,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南京、厦门等全国已投放的城市中,订单平均增幅达550%。该款新车大幅提升了车辆的可靠性、耐用性和易维护性,刷新了骑行舒适度,从而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

从摩拜单车数据来看,国庆期间,一天中骑行高峰时间段在16点至19点,娱、购、食的需求与通勤晚高峰叠加,形成集中的出行热潮,占到全天出行量的28%;早间8-9点的出行比例达12%,意味着长假期间坚守岗位及早起出游的人数较多;此外,夜间22点-凌晨5点的骑行热度也与“夜经济”消费遥相呼应,出行占比达全天的近11%。

从城市角度来看,全国最爱骑行的十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武汉、天津、广州、西安、太原和杭州,不仅囊括了四大一线城市,许多关注热度高的“网红”城市也都有入围。

这与美团消费平台的大数据不谋而合: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热门商圈也聚集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按照各商圈交易额来排序,武汉市“光谷/鲁巷”商圈、上海市陆家嘴商圈、广州市“长隆/南村/万达”商圈、上海市迪士尼商圈、南京市新街口商圈、上海市人民广场/南京路商圈、北京市望京商圈、上海市五角场/大学区、重庆市解放碑商圈、深圳市龙华商圈、北京市三里屯/工体商圈、深圳市南山中心区商圈、西安市未央路商圈等位列全国热门商圈的前列。(记者肖晗)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