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拿假结婚证骗取车辆指标 深圳车管所:违者3年内不得申请指标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10-09 09:07 坪山新闻网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08日讯记者10月8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近日,有不法分子通过非法途径获取假结婚证,试图用假结婚证换取车辆指标。

深圳车管所民警提醒市民,如提供虚假申请信息、材料,盗用、冒用他人信息申请指标,或伪造指标证明文件的,由指标管理机构取消其申请资格,3年内不再受理其指标申请,且因涉嫌伪造国家证件行为,将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夫妻双方一方名下无车无指标,另一方名下有车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办理夫妻变更登记业务来获得车和指标。不过,近日,有些不法分子通过非法途径获取假结婚证,试图用假证蒙混过关换指标,被深圳车管所逮个正着。

记者了解到,近日,深圳市车管所处理了几宗伪造结婚证、骗取指标的案例。2019年8月15日,当事人黄某、唐某到盐田车管所申请办理夫妻变更业务,工作人员发现其提供的结婚证、户口本存在异常,有作假的嫌疑。通过民警核查比对,确认其户口本、结婚证均属伪造。9月27日,林某芬(女)、林某河(男)到深圳市车管所申请办理夫妻变更业务。工作人员在审核证件时,发现他们提供的结婚证异常,有作假的嫌疑,随即开展调查。经询问,双方承认通过中间人办理假结婚证,企图使用假结婚证申请夫妻变更业务。现场收集证据后,车管所民警将案件移交辖区派出所。经派出所民警进一步调查核实,该人员提供的证件均为伪造。因涉嫌伪造国家证件行为,当事人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第五十一条规定:提供虚假申请信息、材料,盗用、冒用他人信息申请指标,或伪造指标证明文件的,由指标管理机构取消其申请资格,3年内不再受理其指标申请。变造、买卖、变相买卖或租、借指标证明文件的,由指标管理机构收回已取得的指标,3年内不再受理相关责任人的指标申请。单位或个人违反相关规定的,作为不良记录纳入信用征信系统;应当追究其法律责任的,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深圳市车管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深圳车管所还对已办理夫妻过户业务的进行二次审核,一经发现如有不法分子通过非法途径获取假证,用假结婚证换指标,将依法追责。(记者吴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