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国庆假期广东接待游客5507.7万人次 7天收入464.9亿元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10-08 13:12 坪山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07日讯10月7日,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国庆假期,广东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游客出行呈上升趋势。据初步统计,国庆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游客5507.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1%;收入464.9亿元,同比增长13.3%。

据了解,纳入统计的全省100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132.2万人次,同比增长3.1%。全省纳入统计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299.6万人次,同比增长6.4%;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59.7万人次,同比增长13.7%。

截至10月7日15时,全省共开展旅游市场检查1301次,出动检查人员4683人次,检查涉旅企业1102家,检查团队导游182人次。

国庆期间,珠三角9市100个公园联动举行“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其中,广州市在琶洲会展中心对出江面组织庆国庆大型焰火晚会,珠海市在情侣南路拱北湾区举行焰火晚会,云浮市举办“一河两岸”灯光艺术化亮化项目,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气氛喜庆热烈。

国庆期间红色文化旅游成为旅游亮点,游客通过回顾红色历史、重温革命精神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山纪念堂、烈士陵园、苏兆征故居陈列馆、杨匏安陈列馆、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万山海战遗址、三灶岛侵华日军罪行遗迹等红色革命遗址更是游人如织。

全省各地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机构举办多种庆祝活动,图书馆、展览馆等文化场馆旅游方式逐渐受到群众追捧。国庆期间,广东省博物馆接纳游客9万多人次。

广东省内一批生态环境好、配套设施完善的免费高品质景区,受到普遍市民的追捧和好评,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乡村旅游成为吸引游客的新亮点。

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旅游惠民和文明旅游活动。其中,深圳市组织旅游志愿者在欢乐谷、锦绣中华、世界之窗及欢乐谷U站、欢乐海岸旅游U站等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导活动。(记者李明通讯员粤文旅)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