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两大国企联合创新“邮轮+免税”产业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30 10:32 坪山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吴英敏通讯员深国资)近日,由深圳市属国企深圳免税集团和招商蛇口公司合力打造的深圳市招商免税商品有限公司正式运营。

“邮轮+免税”打造创新免税消费领军企业

据介绍,邮轮旅游和免税消费同属消费型行业的高端业态,船舶免税店能够将两者相结合,契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符合新时代发展趋势的一项创新产业。

深圳市招商免税商品有限公司以迅隆船务船舶免税业务为起点,合力打造创新型“邮轮+免税”产业模式。未来,招商免税将发挥股东双方优势,深化合作、强强联合,逐步拓展至进境免税、市内免税、邮轮免税等多元化免税业务,形成特色化的创新免税业务运营模式,并逐步复制至国内布局的其他邮轮港口或旅游目的地,打造中国创新免税消费的领军企业。

两大国企携手新航程

招商免税的成功组建和正式运营,是集体智慧的结晶与团队精神的体现;是深圳免税和招商蛇口跨界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此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在多元化的业务方向上形成了战略合作,同时也为深港澳船舶免税业态迈上世界邮轮免税业态的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深圳免税将继续携手招商蛇口,共同推进和完善免税商品的购物生态系统,持续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便利的购物体验和更全面的客船服务体验,实现“品质生活平台服务商与美好生活承载者”的完美结合,共同促进中国免税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据了解,招商蛇口公司是招商局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是招商局在国内重要的核心资产整合及业务协同平台,致力成为“美好生活承载者”。

深圳免税集团的前身深圳免税店是国内第一家免税商店,于1980年在深圳罗湖桥头创办。以“做时代尚品质生活平台服务商”为发展定位,深圳免税集团目前已在深圳市的罗湖口岸、皇岗口岸、文锦渡口岸、沙头角口岸、福田口岸、深圳湾口岸、深圳福永码头、深圳机场国际航站楼、蛇口邮轮中心等地方设有40多家出入境直营零售门店;在新疆霍尔果斯市边境口岸、陕西西安国际机场开设免税店,主营商品达上万个品种。

据透露,深圳免税集团还与深圳湾游艇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与业务优势,共同探索在深圳湾游艇会停泊港开设免税店,提升粤港澳自由行服务品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添砖加瓦。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