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出游要注意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生成
来源:大洋网
发布日期:2019-09-29 09:0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大洋网2019年9月28日讯最近海面平静了一段时间,难道台风季就此打住?并没有!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今天早上生成,这个台风将有可能给假期出游带来麻烦。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Mitag;名字来源:密克罗尼西亚;名字意义:女士名字)已于今天(28日)上午8时在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约15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上生成,北纬15.4度、东经132.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30-300公里。

气象台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将于30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南部,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40-45米/秒);10月1日夜间将在东经123度附近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日本西南部一带。受“米娜”影响,9月30日至10月2日,我国东海、黄海南部和华东沿海将有较大风雨。

从路径预报上看,“米娜”直接登陆广东的可能性比较小,但这不意味着它对广东没有影响。和很多在广东以东活动的“前辈”一样,“米娜”对广东来说就是“空调外机”。受“米娜”的外围下沉气流影响,节前及假期初段,广东可能重温盛夏时的高温天气,其中广州最高气温逼近35℃。另外,华中、华北、东北等地都比较热,逼近历史纪录。真正的降温,可能要到10月3日以后。

如果说这些地方是要防暑防晒,那么节前和假期初段,前往江苏、浙江、上海一带旅游的朋友就要注意防风防雨。因为“米娜”靠近,上述地区尽管雨量未必大,阵风刮起来也是需要留意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