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突发面瘫仍坚持工作被通报:要求其立即回家休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29 09:0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台州9月27日电“通报批评:民警赵延镇不服从组织命令,坚持带病工作,对自身身体状况不负责任,现对其进行通报批评,要求其立即回家休养,若不执行工作命令将按第一种形态记分。”27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坦头派出所民警的工作群里,教导员赵丰强发出这则通报批评,要求民警赵延镇立即回家休养。

记者了解到,民警赵延镇日前在工作中突发面瘫,右脸面部严重下垂。教导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辅警驾车送赵延镇去医院诊疗。同事在一边不停催着,赵延镇嘴上说“很快、马上走”,但还是忙了一个多小时后,才上车来到了医院。

经过初步检查,医生告知他病情有些严重需住院治疗。因医院床位紧张,只得等有人出院再入院治疗。

今年26岁的赵延镇于2017年参加公安工作,原是坦头派出所一名社区民警。因工作需要现从事侦查打击工作,先后快速破获辖区多起盗窃案,目前正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

24日下午,还没排上号的赵延镇回到所里忙起工作来。教导员赵丰强看到后,让赵延镇赶紧回家休养,但他说手上有个案子要报捕,不能拖延了时间。所里于是将赵延镇的工作安排给其他民警来办理,让他放心去治疗休养。那时,赵延镇右眼已完全睁不开,只凭着一只左眼在工作。第二天上午,赵延镇住进了医院病房接受治疗。

可谁知,25日下午,赵延镇左手臂打着留置针溜出医院,又来到了派出所工作。同事们看到后笑称他是“工作狂”,干工作连自己的健康也不要了。

赵延镇却说:“面瘫这是小病,治疗后很快就会好。现在大家都很忙,不能因为我的事让同事们忙不过来。”他要大家帮忙保密,不让所领导知道自己带病工作的事。随后和另一位同事去看守所提审嫌疑人,忙活了一个下午。

26日上午,赵延镇在医院里挂完盐水,下午又赶回所里加班。这一回,他跑出医院来派出所工作被教导员看到了。遇到这么“不服从”工作安排的民警,赵丰强还是第一次,于是在工作群里发出通报,批评了赵延镇。

通报批评听似无情,实则有情。民警们为民赵延镇的忘我工作精神感动,同时又感受到了所领导爱警、护警的真情,大家纷纷在群里给两人点赞。

(记者范宇斌通讯员杨日龙余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