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盐通道马峦山特长隧道贯通

系我省最长在建市政道路隧道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9-25 09:5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徐兴东)坪盐通道马峦山特长隧道贯通,是广东省在建最长市政道路隧道。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获悉,坪盐通道工程坪山区域道路、桥梁建设、马峦山隧道通风竖井施工进展顺利。

坪盐通道工程北起坪山区现状锦龙大道坪山大道路口,南至盐田区盐坝高速、盐港东立交,全长约11.252公里,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设置2座大型互通立交(锦龙立交和盐港东立交)、17座桥梁、1条马峦山特长隧道。马峦山特长隧道正洞已贯通,该隧道长7.9公里,系广东省内在建最长市政道路隧道,线路由北向南贯穿马峦山山体。

坪盐通道工程是深圳“十二五”期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所建通道是深圳市“七纵十三横”干线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进一步完善深圳市整体快速路网体系。坪盐通道的建成能够丰富坪山区居民前往深圳中心区的出行线路,节约出行时间和出行成本,从坪山区现状锦龙大道-坪山大道路口至盐田区盐坝高速只需10分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