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不能修改咋办!小伙微信号里含有前女友生日惹怒现女友
来源:重庆晚报
发布日期:2019-09-24 09:5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重庆晚报2019年9月23日讯 最近,李先生的女友查看到他的微信号后,大发脾气。原来他以前在设置微信号时还和前女友在一起,于是就把微信号设置成了自己名字的首字母加上自己和前女友的生日,可这让如今的恋爱变得很尴尬。

女友发现微信号含前女友生日

27岁的李先生家住渝中区大坪正街118号,在光电园一家教育公司上班。李先生说,他和女友小范恋爱半年多,17日晚上,他和女友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女友看到网上大家都在讨论淘宝昵称可以改会员名为啥不能改的消息后,便查看李先生的微信号,刚打开就用质问的语气问:“你微信号里你生日后面还有个生日是哪个的?不是我的,也不是你家人的,给我老实交代!”

一开始李先生还感到莫名其妙,因为他根本就不记得自己微信号设置的什么,当女友点开他的微信资料拿给他看时,他这才想起当初设置微信号时自己正和前女友处于热恋中,看到微信自动生成的微信号又长又不好记,就把微信号设置成了自己的名字首字母加上自己和前女友的生日。

“我当初就是随便设置的。”面对女友的质问,李先生解释说。让李先生没想到的是,小范回忆起她看过李先生曾经给前女友过生日而发的朋友圈,而前女友的一些事李先生也和小范讲过,这个日期就是李先生前女友的生日。

女友和自己冷战微信号却改不了

“每天和我微信聊天,你的微信号里却有前女友的生日。”对此,小范非常生气,还说气话自己要把微信名改为李先生前女友的名字。“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而且微信号设置了改不了啊!你要我怎么办?”见女友很生气,李先生也不知怎么办。可女友仍然对此事不依不饶,也不理会李先生。

记者通过微信“帮助中心”看到,用手机注册微信后需要设置微信号,如果微信只绑定了手机号,一旦手机号不小心注册或绑定了其他微信号,就找不到该微信号了,而使用手机号登录,登录的是新注册或绑定的微信号。同时,微信号仅支持一次设置,设置后无法再修改。

小范告诉记者,现在她和李先生微信聊天时就会想起这件事,换作任何人都会心理不舒服。

“当初真不该把微信号那么设置的,现在改也改不了,从新换号工作中的联系人全都要重新加,好麻烦。”李先生说,自己早就和前女友没了联系,也都忘了微信号这一回事,他对此感到很无奈。

延伸>>>

为啥部分软件用户名不能修改?

为啥包括微信、淘宝等在内的软件用户名不能修改呢?对此,记者采访到我市某知名网站技术总监张波,他介绍,很多软件用户名是唯一ID,是用于记录用户信息的唯一字段,不允许重复,所有的操作都是以这个字段来记录,包括登陆账号,购买记录等。如果修改了ID可能会导致相关联的信息无法查询使用,所以大多数的解决办法就是使用昵称代替唯一ID进行展示。

七嘴八舌>>>

你的微信号是怎样设置的?

杨先生(30岁主管):我的微信号就是我自己名字首字母加上我的QQ号,便于记忆,现在想想也没什么不妥。还好没有设置成前女友的名字哦,不然就麻烦了,有惊无险。

安安(28岁销售):我的微信号是我自己名字和生日,我也好想改啊,现在加的陌生人越来越多了,感觉隐私都没有了。

李明兰(27岁老师):我的微信号就是随便设置的一个,我觉得这不重要,因为有昵称啊,昵称随时都可以改,而且聊天又不会显示微信号,而是显示昵称。

用另一半信息设置用户名你怎么看?

梅梅(28岁文案策划):好险啊,我的微信名就是我和我老公的名字,还没结婚的时候改的,还好现在走到一起了,不然麻烦大了。

邓晓(29岁销售):热恋时很多会把另一半的名字或者生日设置成用户名密码啥的,这样便于记忆,不过不能修改的还是算了。我就更尴尬了,和前男友奔着结婚去的,他买房还加了我名字,现在分手两年了还没去办理过户手续,我的名字还和他在一个房产证上。

何先生(26岁程序员):千万不要把另一半设置成密码啥的,一开始以为是真心,后来麻烦会很多。我以前把自己和前女友的生日设置成了密码,分手后立马改了,但一些改不了的就尴尬了。

专家点评>>>

自己命的名流着泪也要用完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谁也不是“预言帝”,因此没有把网络虚拟世界和未来现实联系到一起,但也许在网络命名后自己都已经遗忘了,不想却埋下了一根刺,在被刺的时候用户名不能修改,后悔就已经来不及,自己命的名流着泪也要用完。

对于小范,就应该选择“做过就放过”,适当的作可以理解为重视、在乎和爱,但要适可而止。如果李先生还是你的菜,就不要因为这一个刺否定对方对你的感情,现在的男女谁没有一点过去的故事呢?

另外周小燕提醒,不能修改的网络命名以下几种方式应该慎重:

一、工作和感情的纪念。特别是热恋中的男女,往往会把自己的一切都与另一半捆绑,讲求一体化。但感情是充满变数的,真正的感情好是不需要这样来体现的;

二、为方便设置成名字和生日。这种方式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特别是如今很多人会将自己的支付密码也设置成自己或者重要人的生日,在手机遗失后会存在资金安全风险;

三、奇特、怪异等博人眼球。这种方式是极其不慎重的,很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往往会透露出不成熟、奇葩等信息。(记者张春莲实习生黄艺潞)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