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 活动在坪山图书馆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22 23:1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9月22日下午,由深圳坪山图书馆、周国平公众号和十点读书共同发起的“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之共读哲学经典活动在坪山图书馆启动。

据了解,“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是坪山图书馆着力打造的一项品牌阅读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首次由著名哲学家号召发起的大众读书活动,“共读哲学经典”是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由坪山图书馆馆长,著名作家、学者、哲学家周国平先生亲自领读,带领大众读者共读6部西方哲学经典。共读的第一本书《西方哲学史》的周国平领读音频将于9月23日在十点读书APP上线。活动自2019年9月开始,至2020年2月结束。

周国平认为,关于哲学,自己还可以再多做些事情。今年1月份,周国平接受聘任,成为深圳坪山图书馆首任馆长。上任之初,他提出了“开启人生的智慧,传承精神的高贵”的办馆理念,致力于让“让经典走进大众,让阅读成为时尚”。所以,他策划了“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之共读哲学经典的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和深圳坪山图书馆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一起来感受哲学的魅力。

为了降低阅读门槛,周国平采用亲自领读的方式,计划用六个月的时间,带领读者一起读完六部西方哲学经典。

针对本次共读哲学经典活动,周国平和坪山图书馆进行了精心的设计。首先,书目由周国平亲自遴选,全部是大众容易接受的西方哲学经典,分别是《西方哲学史》《理想国》《沉思录》《爱弥儿》《作为意志与表象的世界》和《悲剧的诞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