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石井街道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17 16: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征震9月16日,坪山区石井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坪山区委指导五组有关负责人,石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及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街道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让广大党员干部以“打先锋、站排头”的精气神,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快推进创新坪山建设中体现石井担当,做出石井贡献,努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要明确要求,抓实抓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尤其要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带头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要强化责任,确保实效。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做出成效。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同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采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宣传,营造氛围。

会上,坪山区委指导五组有关负责人就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提出三点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上来。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的具体目标。要分级分类把握重点。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在全面对标对表抓落实的基础上,坚持突出重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据悉,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9月16日下午,石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广东、深圳的视频,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专题开展再学习、再交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