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展示青年精神风采 坪山区23位选手讲述与祖国共成长故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17 19:2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9月17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之“红色故事”坪山区选拔赛在坪山区文化聚落举办。经过前期初步筛选,来自全区各系统、各条战线的23位选手,在现场讲述自己和祖国共成长的故事。

“青春力量、红色故事、薪火相传、不忘初心……”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讴歌深圳历史名人的红色故事、述说现代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采,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工作和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为内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和祖国共成长的故事。

来自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的黄婉婷的演讲题目是《博爱之城蓬勃发展》,讲述了当代“活雷锋”陈观玉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好人陈观玉一点也不孤独,黄婉婷娓娓道来,展现了一群又一群人为深圳无私奉献,志愿者服务社会的美好画面。正如志愿者们常说的:“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深圳给予了来深建设者诸多的机遇,大家则以付出和坚守来回馈,正是这份博爱之情,为这座年轻的城市带来了人文关怀和崭新的文化底蕴。

“毛老师,您就是那天山脚下最美的雪莲花!”在坪山高级中学的侯钇氾老师演讲的题目《亲情浇灌雪莲花开》里,教师们为新疆学子们默默付出的故事让听众们无不动容。在坪山高级中学,党员教师争着认领从天山而来的新疆学子,成为他们在深圳的亲人,一年又一年,点点滴滴关爱渐渐汇聚成爱的海洋,党员教师的小家也变成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大家庭”。

“真实的故事最能打动人心。”演讲者带来的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红色故事”感动了评委,一句句铿锵的话语,一声声动听的诉说,催人奋进,引发共鸣,也让现场观众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比赛期间,现场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给参赛选手打出综合评分。最后,来自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的黄婉婷获得一等奖,来自坪山高级中学的侯钇氾和坪山法院的邓钰玮并列第二,另有5人获得三等奖。9月20日,前三名获奖者将共同代表坪山区参加深圳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之“红色故事”总决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