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居和月明” 大型中秋文化主题艺境展在大万世居演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13 10:4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中秋佳节,明月当空,在三百年历史的大万世居,“万居和月明”——大型中秋文化主题艺境展,客家传统文化和现代创意文化融合,如同一幅水墨画,衬托出中秋祥和、和谐的文化景象。

此次“万居和月明——大型中秋文化主题艺境展”,结合传统客家围屋,以中秋节为时间载入点,通过现代设计的艺术装置“月庐”,与传统形式的中秋灯会“灯境”,配合系列“悦秋”体验活动,展开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艺术对话的一次探索性实践,为市民群众营造相聚好友、阖家团圆的节日氛围,传递中华传统文化,在探索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的途径。

走进大万世居,一件大型“月庐”,寄情于月;俯身低头进于“月庐”,在没有城市那样繁闹的竹中庐下,透过庐顶的窗口,月光洒入庐中,仿似做一场安静的秋凉梦,浪漫了整个夜空,现代与传统形成和谐共生的状态。“悦秋”,更是赋予了传统“月”节新的美好,用“月”传递阖家欢乐,探月、赏月、和月三个主题空间,用“悦”传递欢乐、用“月”传达美好,每个空间都能从玩中了解中秋知识,玩转中华传统团圆节。

近年来,坪山区通过整合坪山客家文化资源,在大万世居成功举办了元宵麒麟巡游、广场音乐会、绘美生活?插画展、“大过猪年”展、坪山(国际)雕塑展等上百场文化活动,这些品牌活动巧妙融合传统和现代、都市与乡村、全球和地域,源源不断地为激发文化创造活力、实现文化创新发展、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输送能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