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中秋去深圳公园游玩注意了 开车可能无法进入停车场 自行车禁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12 09:39 坪山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钟鸿冰)深圳公园作为节假日游览的好去处,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但客流的聚集使公园一到节假日便处在超负荷状态,也给市民游玩带来了不便。

记者了解到,按照公园建设规范,深圳湾公园的合理游客承载量为4万人。2016年11月地铁9号线开通以后,深圳湾公园周末客流达10万人次以上,法定节假日20-30万人次的人流量已成常态,大大超出了公园所能承载的负荷。

中秋假期即将来临,公园将迎来又一波客流高峰。经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与公安及交警等相关部门沟通,为保障滨海大道和望海路的道路畅通,交警部门将采取交通管制,车辆可能无法进入公园停车场。同时,中秋节当天全天禁止自行车入园。

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是深圳著名景点,尤其是夜晚市民中心灯光秀表演期间,登顶观看人数众多。由于山顶广场面积有限,节日期间,请市民游客届时听从公园客流管制安排,有序游玩,勿长时间在广场逗留。

此外,塘朗山郊野公园正在开展公园盘山路路灯、消防给水、视频监控等基础设施建设。由于该项目施工会开挖道路,有施工车辆出入,将对市民游园产生一定的影响,请大家遵守公园现场秩序管理,对此带来的不便请予以理解,并注意安全。

为了营造优美轻松的游园环境,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假期,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提醒,合理选择出游时间和地点。同时,因公园停车位有限,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