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2019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 创新发展峰会12日召开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9-11 07:32 坪山新闻网

本次BT峰会将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9月12日,以“聚焦生物新经济,共谋创新大湾区”为主题的2019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将在坪山区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峰会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主办,将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为目标,聚焦生物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深入探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高地的模式和实施路径。

来自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100多位院士、科学家、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各国政府监管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创新研究项目团队和创投风投机构的专家学者、企业高层、技术精英近千人将参加会议。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粤港澳大湾区将在重大基础建设、科研平台布局、资金资本流通、高层次人才惠利等方面实施一系列重大政策,为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提速发展提供重大支撑。

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中国三大全国性金融中心之一,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将发挥尖兵作用。近年来,深圳始终将生物医药作为重点产业方向,产业规模以年均20%的增速快速增长,产值已突破2800亿元,产业增加值增速达22.3%,高端生物医学工程、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分析等技术跻身世界前沿。

深圳市坪山区拥有全国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51.6平方公里的坪山高新区,被列入深圳高新区核心园区,坪山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近年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速,已形成以生物制药、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为主体,以赛诺菲巴斯德、微芯生物、国药致君、信立泰、新产业、理邦精密、万乐药业为代表的大型企业,和以普瑞金、华先医药、无微华斯、盛波尔等海内外高层人才创新创业为代表的中小微创新型企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已经具备全面提速发展的良好产业基础。

本届峰会将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后,在深圳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盛会之一,将对深圳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提速发展、先行示范,努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具有重要的意义。

峰会吸引了全球范围内生物医药领域的众多知名业界领袖和知名人士出席,其中重要嘉宾超过100名,包括2006年诺贝尔奖得主George Fitzgerald Smoot(乔治·菲茨杰拉德·斯穆特),海内外院士Jean-Pierre CAZENAVE(吉恩·皮埃尔·卡泽纳夫)、孙东、韩忠朝、卢毓琳、孙勇奎、张礼和、詹启敏及张东晓等10名院士,以及兰州大学副校长王锐院士、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卫炳江、香港浸会大学荣休校长陈新滋院士等5名知名大学校长。

峰会首次采用“1+1+7”模式(即一场专家闭门会、一场主论坛、七场分论坛),以“面向前沿、聚焦热点、展望未来”方式,邀请全球生物医药领域顶尖智慧,聚焦全球生物医药技术创新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最前沿领域的课题开展深度交流,期间将有赛诺菲巴斯德创新中心项目、泰格医药-坪山区政府战略合作、汕头大学-坪山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等多场签约仪式,并将发布《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蓝皮书(2019)》。

峰会将同期举办7场分论坛,包括生物医药产业研发转化湾区研讨会、妇幼医疗与生命健康产业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药研发的机遇研讨会、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项目路演、肝病创新药临床研究分会场、香港医药创新协会论坛、精准医疗产学研创新论坛等。峰会还将全面搭建覆盖包括学术研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到项目融资的全链条科技产业发展和合作的平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