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全面推行首席隐私官制度

成立新型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专家委员会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9-09 09:3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9月6日,坪山区新型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专家委员会成立。记者了解到,大数据专家涂子沛不仅作为专家委员会委员,还受聘为坪山区首席隐私顾问,值得关注的是,坪山区全面推行首席隐私官制度,是对传统的信息采集、数据保护及审查工作的一种创新,为政府应用数据的开放共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成立坪山区新型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专家委员会,是坪山区委区政府为进一步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的重要部署。由深圳航天智慧城市系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会长马祥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邱泽奇,数文明(广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广东省“数字政府”专委会委员涂子沛,北京大学教授和博士、广东省电子政务大数据专家任伏虎等20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

在成立坪山区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专家委员会的基础上,专委会按业务方向划分了数字政府、智慧社会及法规与伦理隐私三个小组,其中法规与伦理隐私组将为坪山区信息采集、数据审查工作创新上提供咨询,该组成员包括孟庆国、涂子沛、刘棠丽等行业知名专家。

本届专委会上,大数据专家涂子沛不仅作为专家委员会委员,还受聘为坪山区首席隐私顾问。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当数据被有效开放和共享之后,人民群众的信息在政府内部将变得透明,导致信息泄露且难以追责的问题。坪山区全面推行首席隐私官制度,是对传统的信息采集、数据保护及审查工作的一种创新,为政府应用数据的开放共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