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开放数据应用创新 63支团队坪山决赛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9-09 09:4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9月7日,“华为云杯”2019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坪山区举行,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63支团队展开巅峰对决,向140万元奖金+30万元华为云资源的丰厚奖励发起冲击,比赛结果将在9月8日举行的成果分享会上揭晓。记者获悉,第一次开放数据应用圆桌会议上,多方联合发布《深圳开放数据倡议书》,推动开放数据管理体制创新,推动社会、公众、企业深度参与数据开放应用。

“华为云杯”2019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坪山区人民政府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共同主办。以“数聚粤港澳,智汇大湾区”为主题,秉承“公平、公正、融合、创新、开放”宗旨,面向内地和港澳地区,邀请优秀企业、团体、开发者和学生参赛。

大赛自2019年6月正式启动,全国共1200多个团队报名参赛。经初步筛选,共264个作品进入初赛。经专家评审,共甄选出63个作品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选取了与具体实际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赛题,包括了数据创意赛要求参赛者发现潜在问题,深入分析交通、教育、信用等开放数据集,设计解决方案等五大赛道。

7日下午,第一次开放数据应用圆桌会议举行,参赛选手、高校、研究机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以及政府代表等围绕赛事经验总结和开放数据应用进行了研讨。

圆桌会议上,专家和企业代表等联合发布了《深圳开放数据倡议书》,倡议推动开放数据管理体制创新,提升开放数据质量,推动开放数据应用,探索开放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机制,鼓励企事业单位、行业机构依法开放自有数据、促进政企数据融合。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