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地铁不许个人携带超过3部手机乘车?官方回复来了……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8-27 09:43 坪山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27讯如今,手机已成为人们的工作生活必需品。有些人甚至会因为工作等原因,随身携带多部手机。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他了解到,深圳地铁不允许一个人携带超过3部手机进站乘车,这让他觉得规定不合理。对此,深圳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表示,深圳地铁禁止携带4块及以上拆卸后的手机电池,但并无关于携带手机数量的规定。

该市民在网上发帖称,深圳地铁发布了新规定:不允许携带超过3部手机进站乘车。同时,他还提及,该规定只有地铁工作人员知晓,并没有对外通知。该市民认为,深圳地铁此举不合理,"地铁是公共交通工具,规定既要符合安全,但同时也应该考虑市民的出行需要。"

对于该情况,不少网友也留言评论。有网友表示,极少随身携带3部手机,也从未听说过深圳地铁有该规定。

深圳地铁是否真有此相关规定?记者向深圳地铁了解相关情况。

对此,深圳市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依据《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禁止携带爆炸性、易燃易爆性、放射性物品。深圳地铁针对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发物品、超标携带电池进站乘车进行规范。其中,手机电池4块及以上、充电宝3个及以上、电动自行车电池、铅酸蓄电池属于超标携带电池。

深圳市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深圳地铁电池携带标准中,未限制乘客携带手机的数量,只是对手机电池的携带数量进行了规定。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这位网友可能把不能携带4块及以上的手机电池,误读为不能携带4部及以上手机。深圳地铁相关规定指的是,不能携带拆卸后的单独手机电池4块及以上,不含安装在手机上的电池。

此前,深圳地铁曾发生过手机电池在地铁内自燃,造成影响运营安全的情况。出于对乘客安全出行的考虑,乘客如携带4块及以上的手机电池,建议转乘其他交通工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