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高达31387宗!1-7月份全市建筑施工噪声投诉大幅度上升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8-27 09:41 坪山新闻网

今年施工噪音投诉增多,市生态局要求加强排查与整治

深圳商报2019年8月27日讯今年以来我市施工噪声信访案件同比大幅上升,市生态环境局昨天联合市住建局、市轨道办、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国资委等建设主管部门,召开特别防护期施工噪声扰民协调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于我市近年来地铁轨道交通、商住楼盘、城市更新、市政工程等高强度施工,导致全市建筑施工噪声投诉处理数量增速过快,2018年有47297宗,2019年1-7月份全市建筑施工噪声投诉大幅度上升,高达31387宗,占投诉总量的53%。同期,全市查处建筑施工噪声违法行为430宗、处罚金额1412万元、查封扣押13宗。

会上,各施工单位就如何做好施工现场降噪工作进行发言,承诺完善施工现场降噪方案,进一步与周边居民做好沟通和提前告知工作。会议要求,施工单位需制定建筑施工噪声防治方案,提升施工现场和施工设备噪声污染防治管理水平;建设单位加大施工工地的降噪保障工作;建设主管部门加强文明施工管理,加大文明施工的考核力度,进一步完善招投标和信用管理机制,切实减少建筑施工噪声扰民的投诉。中午(12:00-14:00)或者夜间(23:00-07:00)的时段,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确因生产工艺要求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提前向辖区生态环境部门提出申请,同时必须向周边居民发出公告。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部门逐步改善提升施工现场噪声整治工作。在强化服务方面,依法向施工单位核发建筑施工噪声排放许可证;同时加强对施工单位的技术指导,推动施工噪声防治;定期开展施工噪声投诉的排查,提出解决方案并跟踪落实等。(记者张宇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