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临时公交站加剧深圳软件产业园交通“负担”? 交通部门回应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8-26 17:2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晚报2019年8月26日讯近日,有网友报料称,"滨海之窗"西行方向公交站台设置存在缺陷,本可设置在滨海大道上,目前却设置在高新南九道。公交车需要从滨海大道绕行前往上下客,加剧了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园区(下称"软件产业园")内的交通拥堵。

网友反映:多辆公交车需绕行软件产业园内路段才能到站

记者来到"滨海之窗"西行方向公交站台发现,该站台设置于高新南九道上,有58线、80线等12路公交及多辆 e巴士停靠。靠站公交车需要经滨海大道绕行海天二路、高新南九道等软件产业园内的路段才能停靠该站台,完成上下客后再继续沿高新南九道驶上滨海大道。

网友表示,早晚高峰期,有数十辆公交车需要在该站台上下客,加上软件产业园内红绿灯多,几十米路堵上半小时是常事,车上乘客也不能提前下车,内心非常"煎熬"。随着晚高峰的来临,记者注意到,大量公交车及 e巴士排起长龙上下客,确实给软件产业园内道路带来不小的交通压力。

采访过程中,不少市民对该站台的设置合理性提出质疑,提议是否能将"滨海之窗"西行公交站台设置于滨海大道上,公交车无需绕行至软件产业园内,上下乘客或将更加便捷。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回应:快速化工程完成后站台将调整回滨海大道

对此,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目前滨海大道正在进行快速化改造,站台位置为临时调整。该局已与相关单位勘察研究,初步考虑在滨海大道与高新南九道交叉口西侧利用滨海大道拓宽段设置1处临时站点。但因该处路段目前暂未设置辅道,公交停靠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南山交警部门建议暂不进行站台迁移。该局介绍,滨海大道快速化工程计划年底改造完毕,工程结束后,将立即把站点调整回滨海大道,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目前的滨海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起点位于前海在建的振海路,经月亮湾大道、前海路、南新路、南山大道、南海大道、后海大道,止于后海滨路,全长4.9公里,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其中,主路采用下沉式隧道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加集散车道,地面辅路为双向六至八车道。

深圳晚报记者马琳洁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