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19-08-26 11:38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加快推动坪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8月24日,2019深圳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陶永欣、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研讨会由区长李勇主持,美国工程院院士孙勇奎、中国药促会秘书长冯岚、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理事长芮国忠、微芯生物董事长鲁先平、方恩医药总裁张丹、阿诺医药董事长路杨等来自国内外60余位知名专家、企业家和投资人参会。

陶永欣表示,《意见》的出台,意味着赋予了深圳新的重大历史使命,也对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深圳最年轻、最具发展潜力的行政区之一,坪山被市委市政府定位为深圳东部中心城区、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生物医药产业是坪山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依托深圳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集聚了365家生物医药企业和一批公共服务平台,产值以年均30%的速度增长,每年新增企业80家以上,每年落户100多个海外团队或项目,目前在坪山工作的博士近500人,6名院士在坪山担任全职企业法人。坪山将抢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以最大力度的政策扶持、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优的服务保障,吸引全球最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和高端人才,努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区。

田源表示,坪山是深圳发展潜力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特别是在生物医药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良好的市场环境、优秀的人才支撑和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的地理优势,为坪山集聚了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巨大后发优势。相信坪山必将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取得更大突破,实现更大作为,成为新的产业高地。

研讨会现场,专家学者从生物医药基础转化平台、创新生态打造、园区品牌建设、产城融合发展、政产协同招商、加入ICH对创新药和园区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当天上午,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在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与会嘉宾详细了解了基地发展历程、园区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坪山区政策扶持、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

在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会嘉宾详细了解了理邦精密的业务板块、产品特色和国内外产业布局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智能芯片、气血生化分析仪等代表性产品。

在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会嘉宾详细了解了新产业的发展历程、研发实力和竞争优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