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深圳IC基地分园分平台签约落户坪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22 16:28 坪山新闻网

深圳IC基地分园分平台签约落户坪山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8月22日,“2019中国(深圳)集成电路峰会”在深圳市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此次峰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中国通信学会集成电路专委会主办。

会上,“共建国家深圳IC基地坪山园和基地分平台”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标志坪山区在朝提升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水平、抢占新一轮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制高点、全力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本次会议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在中央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集成电路行业重要活动。本次峰会是在以往荔枝节召开的“集成电路创新应用论坛”的升级版。论坛以“创‘芯’应用,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集成电路当前热点与趋势、IC设计创新、5G通信、AIoT、芯片与整机互动,产业与投资等内容展开探讨,为推动我国核心芯片自主可控,实现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搭建技术创新、应用与交流平台。

坪山区作为深圳东部产业发展重要基地,辖区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已进入发展“快车道”,当前正重点推进集成电路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规划建设。在《深圳市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空间布局规划中》明确提出坪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基地为深圳市重点布局区域。

坪山区目前已集聚了20余家集成电路及第三代半导体核心企业,涵盖半导体的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环节,拥有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链关键环节芯片制造龙头企业中芯国际,国内存储行业的领军企业金泰克,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居领先地位的基本半导体,以及专门针对IC企业孵化和专业服务的硬蛋创新空间,并获批深圳首个5G网络试点区和智能网联汽车路测区。2018年10月,坪山区率先在深圳市出台集成电路专项政策《坪山区关于促进集成电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聚焦关键技术,营造集聚资源、开放合作环境,构建集成电路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体系。2019年完成了第一批辖区内企业申报工作。

为进一步融入国家、省、市集成电路发展,充分发挥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SZICC)的凝聚作用,把IC基地公共技术平台的资源和服务延伸辐射到坪山区,吸引国内外优秀IC企业和重大项目落户,坪山区依托已有IC产业和政策优势,由坪山区科技创新局联合深圳IC基地、全国首家第三方商密产品检测机构(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共建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坪山分园和基地分平台,支持园内及全区IC企业孵化、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

坪山分园主要依托坪山区创新广场园区、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未来产业集聚区核心区和拓展区,以及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高新区创新产业空间,吸引集聚IC产业创新平台和项目。分平台设立于创新广场园区B座17楼“密码+区块链”孵化器内,将承担公共EDA平台,IP/SOC平台、MPW平台、测试验证中心和培训中心等功能,为园区内企业提供IC公共服务。

“密码+区块链”孵化器

“密码+区块链”孵化器,是由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为构建密码技术1+X发展模式建设和运营的,面向密码和区块链领域的专业孵化器。该孵化器位于深圳市坪山区,孵化器面积1900平方米,并已被坪山区认定为区级孵化器,并于2019年3月启动运营。

该孵化器定位:密码产品(涵盖芯片)技术服务平台、区块链和密码的技术交流、培训平台;密码企业和“聚龙链”生态圈企业聚集地;商用密码企业和区块链企业的服务中心;密码及区块链产业技术成果转化基地。

孵化器将为密码和区块链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优质、低成本产业空间,共同推进密码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深度融合的应用与技术研究,以实际行动服务深圳市“密码+”战略。同时也通过孵化器,吸引一批优秀区块链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入驻坪山,共同发挥聚龙链服务金融、政务和实体经济的能力,打造聚龙链生态圈。

孵化器也将不断引入丰富的上下游技术平台及产业资源,不断为深圳密码企业提供优质的密码及相关联的技术服务。计划1-2年内,成为行业内的知名孵化器品牌,并进一步扩大规模,形成孵化器与加速器模式,助力我市推动密码技术及相关产业发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