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找问题、补短板 坪山区扎实开展排查活动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22 11:1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纪宣)今年以来,坪山区紧扣市委“改革开放再出发、作风建设再深化”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找问题、补短板”排查活动,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作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再深化。

全面动员部署,确保排查活动有序开展

以区委办1号文的形式印发《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区委书记陶永欣在年初区纪委全会上对集中整治行动及排查活动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党员大会、专题会议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关要求,并结合省、市纪委通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充分认识排查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排查活动方案,确保排查活动有序开展。

强化监督指导,开辟多种投诉举报渠道

区党廉办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交流各单位在开展专项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以“廉洁坪山”微信公众号为载体,详细解读我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整治重点;在坪山政府在线开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投诉举报专区,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参与监督。开展执法作风监督投诉电话进企业活动,鼓励企业主动反映涉及执法人员工作作风的问题线索。区纪委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各级党组织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核实,及时纠正“走过场”“做虚功”等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行为,对抽查情况在每季度机关作风明察暗访情况中进行通报。

细查典型问题,公开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各单位综合运用“起底查”“互相查”“开门查”等方式,围绕治重点,认真查摆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区委组织部利用党代表进社区、挂街联社包居进厂、与两新组织结对共建、党员志愿服务等机会,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有关单位及干部群众对其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区级行政服务大厅、6个街道办行政服务大厅、23个社区公共服务站及7个专业分厅的政务服务水平、纪律作风和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查找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均已完成问题清单的制定,并已通过本单位官方网站公开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狠抓整改落实,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力戒形式主义整治文山会海的若干措施》,围绕文风、会风的改进,提出精简压减文件数量、篇幅,优化纪要制发程度,严格会议审批,改进会议形式,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等14条措施,结合办文办会绩效考核、文件目录月报、定期提醒通报等3大工作保障机制,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区住房保障中心健全完善岗位责任制及群众评议制度,拓宽意见反馈渠道,主动走访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租户家庭,深入了解企业、群众的意见和困难,并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每月“清零”。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