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马峦街道聚焦“三个强化”破解社区巡察整改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22 10:4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纪宣)近日,围绕坪山区委巡察反馈意见,马峦街道党工委采取源头管理的办法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既落实“当下改”的要求,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巡察成果落地生根。

强化系统思维,提高巡察问题整改实效性

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必修课”,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按照“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定时对账盘点,限时整改销号,确保反馈情况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重点围绕制度建设下功夫、求实效,以“彻底改、改彻底”为目标,针对问题,切实把问题背后的根源找出来,把滋生问题的土壤铲除掉,围绕薄弱环节和不足方面,举一反三,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整改工作开展以来,马峦街道各社区党委及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针对巡察反馈的4大方面,101个具体问题,制定了110条整改措施,完善各项制度42项。

强化责任分工,形成巡察问题整改一盘棋

马峦街道综合办、街区发展办、综治办等8个部门,通过强化管理、出台规章制度等方式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经常性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多提醒、常指导、严要求,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街道纪工委和组织部紧密配合,充分发挥党在基层治理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选派科级以上干部32人,到社区及居民小组任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监督问责,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常态化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检查监督。街道纪工委常态化开展机关作风明查暗访,积极构建谈话抓早抓小机制,截至7月底,已开展明查暗访10余次,点名通报13人,谈话提醒18人,责令检讨5人,推动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双提升,用好问责利器,严肃追责问责,达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