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组 赴龙岗坪山暗访检查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8-22 09:3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韩文嘉)本月初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举行后,全市吹响了文明城市创建的“集结号”。昨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组赴龙岗、坪山进行暗访检查,指导督查两区的文明创建工作。

在昨天的暗访中,检查组一行暗访了龙岗区坂田街道雅园街市、民营住宅区及光雅园村,以及坪山区坪山综合市场及坪山围村,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重点检查了集贸市场、商业大街、城中村等点位。暗访中检查组发现,城区环境、管理水平、城市秩序等比较前期都有明显提升,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广告宣传氛围比较淡薄,行业规范宣传缺失,共享单车乱停放、机动车违停、占道经营等管理缺失缺位问题,以及垃圾未及时清理清运、地面坑洼不平、衣服乱晾晒等环境卫生脏乱问题,随后在坪山区举行的座谈会上,龙岗区、坪山区分别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据了解,两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形成各自特色和亮点。例如龙岗区在地铁3号线桥墩推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意艺术彩绘,联合第三方机构研发文明大数据智慧化信息平台,开展文明创建月度测评,并与年度绩效挂钩;坪山区实行领导干部“挂街联社包居进厂”机制,每周组织相关单位、街道开展交叉检查,印发市民文明手册,开设“坪山文明窗”,加大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新亮指出,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加强督办,严肃问责;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完善机制、保持常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要求,从打造“城市文明典范”的高度,有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