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光明区党政代表团到坪山区考察交流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19-08-22 09:2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8月21日,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长刘胜率光明区党政代表团到坪山区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政协主席陈主等与光明区党政代表团就生物医药产业、装配式建筑、公共文化设施等领域开展深入探讨,共同谋划深度融合共赢发展。

陶永欣代表坪山区委区政府对光明区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发展战略部署,光明区以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目标,大干快上,真抓实干,在土地整备、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靓丽成绩,成为全市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光明区作为北部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值得坪山区全面学习。

王宏彬表示,最近几年,坪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各个领域都积累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在东部中心建设、高新区核心园区规划、特色产业集聚、文化建设和城市发展等方面值得光明认真学习借鉴。

双方一致表示,坪山与光明作为深圳最年轻的两个行政区,共同肩负着拓展全市产业发展空间、助力深圳增强核心引擎功能的历史重任。接下来,要牢记中央赋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崇高使命,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加快高质量可持续协同发展,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光明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实地考察了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坪山文化聚落。

在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代表团详细了解了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以及生物加速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企业进驻等情况。近年来,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猛,集聚了赛诺菲巴斯德、国药致君、康哲药业、海普瑞等36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目前,坪山区生物产业集群、高端人才和优势资源集聚的发展态势已初步形成,生物医药企业产值连续三年实现30%以上的高速增长。

在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代表团认真听取了该中心相关介绍,并实地了解了装配式建筑方面的成功经验。

在坪山文化聚落,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坪山图书馆,详细了解了坪山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对坪山区围绕打造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东部文化新高地,加快形成“正而新、小而精、特而亮、惠而美”文化繁荣发展新格局表示高度赞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