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年内整备1.7平方公里连片产业空间

坪山石井街道启动高新南片区较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8-21 09:2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8月20日,深圳市坪山区石井街道召开“高新南片区较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工作誓师大会”,全面启动坪山高新区南片区较大产业空间土地整备行动。据了解,这是石井街道继上半年提前完成地铁16号线征拆任务后,再次吹响土地整备攻坚战的号角。根据计划,石井街道年内计划整备1.72平方公里连片产业空间,为深圳高新区坪山园区提供空间保障。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坪山区正全面贯彻“先行示范”标准和要求,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用实际行动履行好这一重大使命,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坪山力量”。

当前,总面积51.6平方公里的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核心园区已经成为深圳高新区扩区后的重要一核,为坪山高新区提供空间保障,是落实“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工作。

为此,石井街道将开展高新南片区较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工作,当成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发展工程、民心工程和干部工程。

今年上半年,石井街道仅用55天提前两个月完成地铁16号线车辆段和两个站点的整备任务,征拆房屋361栋21万平方米,整备连片土地0.5平方公里。

此次誓师大会上,记者了解到,石井街道下半年的任务是上半年的两倍,达到733栋45万平方米。此次整备的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核心园区南片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节点,将对标国际一流高新园区建设,在3到5年之内,要完成30到50年的跨越式发展。

为此,石井街道成立了近200人的征拆队伍,分为15个征拆工作组、建立了15个临时党支部。石井街道总结上半年的经验,对征拆队伍提出“四铁”:铁任务、铁政策、铁作风、铁纪律,要求务必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国家集体群众利益高度统一;坚持战斗力标准,攻坚克难,敢打必胜,雷厉风行;坚持底线,严守制度。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