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纪念“中国医师节” 营造尊重医师氛围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20 17:53 坪山新闻网

医师代表宣读《中国医师宣言》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8月19日,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武肇玲、副局长陈淑媚一行来到坪山区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医务人员,并向长期以来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表达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走访慰问一线医师 送上节日祝福

武肇玲一行走访了急诊科、妇产科、手外科、泌尿外科等科室,同时深入基层社康中心进行慰问,热情地与一线医师亲切交流,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医务人员辛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武肇玲表示,希望全院医务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秉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践行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升诊疗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满意的医疗服务,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营造关爱尊重医师良好氛围 表彰优秀医师代表

为营造关爱医师、尊重医师的良好氛围,展示医务工作者精诚守业、奋发向上、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8月19日下午,区人民医院隆重召开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纪念座谈会。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淑媚,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国平等党、政、纪班子成员出席表彰大会,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全院在岗注册执业医师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

大会现场,孙国平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致辞,向辛勤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医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医院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医护人员的默默付出、不辞辛苦,他们把心血汗水都倾注在诊室病房,把仁心大爱都奉献给了患者……希望全体医师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完成救死扶伤的崇高使命,以赤诚之心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

随后,陈淑媚发表致辞,她代表区卫生健康局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医师代表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中国医师节”的设立是对医务工作者的一种激励,体现了社会对医师的尊重、关爱。广大医师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以良好的行为风范引领医院的文化和发展,以过硬的作风维护医师队伍的威信和形象,坚决扛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职责。

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国清宣读表彰文件,宣布李伟英等20名医师获得“2019好医生”称号,曹军等11名医师荣获“2019从医30年纪念奖”,裴宇慧医生获得“2019从医30年余热奖”,伍鑫等2名医师荣获“2019对口帮扶好医生”称号。

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展示医师的良好形象,活动现场开展了“努力当一名好医生”主题演讲,由心血管内科王悦宁主任、妇产科莫世盼医生和石井社康潘海华医师依次上台演讲。他们结合自身岗位特点,用饱含深情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事例,多角度、多层面讲述医疗工作中一个个医患间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医务人员的奉献、担当、责任与使命,表达了他们对卫生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充分展现了坪医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大会最后,在潘卫兵副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医师代表右手高举握拳,庄严神圣地宣读《中国医师宣言》,真诚响亮的誓词彰显了他们进一步弘扬医师职业精神,强化医师社会责任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