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

我市各区传达学习《意见》争当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8-20 09:2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 刘育銮)8月19日,坪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坪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围绕贯彻落实《意见》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学习贯彻的思路举措。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印发的《意见》,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意见》对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重大任务等作出了全面规划,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事关大局,事关长远,是使命、是责任、更是机遇。坪山区要深刻理解和领会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全面贯彻“先行示范”标准和要求,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用实际行动履行好这一重大使命,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坪山力量”。

会议强调,坪山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广泛宣传《意见》精神,营造舆论氛围,深入解读《意见》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意见》精神深入人心;要全力抓好落实,全区上下务必按照《意见》精神,严格按照省市部署安排,将“先行示范”标准贯彻各项工作始终,以实际工作成果体现贯彻落实成效。

坪山区先行示范区坚定了走创新之路决心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出台,在坪山区引起了热议,社会各界倍感振奋。坪山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先行示范区坚定了坪山走创新之路的决心,要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坪山担当、坪山作为,为“创新坪山”贡献力量。

“《意见》一出台,我是一口气读完的,感到很振奋。”深圳市鸿合创新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熊建向记者表示,《意见》的出台更加坚定了鸿合科技走创新发展道路的决心。

熊建说,《意见》提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别是“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这对于鸿合科技来说更是一个重大的利好。“这说明公司坚持创新发展的方向,在未来深圳的发展中,能够获得更多的支撑,也带来了更多的机遇。”熊建说,科技创新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意见》的出台,对于在深圳的科技型企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从新闻媒体上第一时间了解了《意见》详细内容,作为一名深圳市民倍感自豪,作为一名前线的医护人员更是深受鼓舞。”坪山区人民医院陈医生告诉记者,《意见》的出台是深圳极具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中央、国务院赋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沉甸甸的历史使命。

陈医生表示,《意见》指出加快构建国际一流的整合型优质医疗服务体系和以促进健康为导向的创新型医保制度。“我认为这对于坪山是重大利好消息,我们站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为打造卫生健康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