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深中、深外进驻坪山、宝安 “四大名校”办学版图看这里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8-19 09:2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王文丽 柯季 吴佳丽)近日,坪山区人民政府、宝安区教育局分别与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引进优质教学资源落地办学。晶报记者了解到,深圳“四大名校”纷纷“开枝散叶”,不断延展办学版图。

其中,坪山区人民政府与深圳中学于8月6日签署了委托管理(办学)协议,深圳中学正式受托管理深中坪山创新学校。学校办学规模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标志着又一所“深圳中学教育共同体”学校诞生。目前,深圳中学除了有高中部(东校区和西校区)、初中部、深圳中学泥岗校区;还有7所“深圳中学教育共同体”学校,包括深圳亚迪学校、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深圳中学龙岗小学、万科梅沙书院、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深中坪山创新学校。

8月16日,宝安区教育局与深圳外国语学校签署委托管理办学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深圳外国语学校将在宝安区建设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拟定名为深圳外国语学校宝安校区。据悉,这是宝安首次引进深圳“四大名校”进行落地办学。双方表示将发挥优势,保障财力物力,高标准把校园建设好。宝安区委书记姚任表示,深圳外国语学校落地宝安将助力宝安教育往更优质发展,形成“南有宝中、北有深外”优越教育格局,宝安也将以最好条件打造深外宝安校区。此前,深圳外国语学校已建设有一校七部,分别为深外高中部、深外龙华高中部、深外初中部、深外国际部、深外龙岗国际部、深圳外国语小学、深外龙华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实验学校现有小学部、中学部、高中部、初中部、坂田部、光明部、深圳实验光明学校(筹建中),先后承办新亚洲幼儿园、盛世幼儿园、嘉宝田幼儿园、万科城幼儿园、深圳实验星河幼儿园、深圳实验星河小学、梅龙实验幼儿园、大鹏新区实验幼儿园。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则设有位于福田区的中心校区(南)和中心校区(北)、位于福田区的南校区、位于龙华区的北校区、位于坪山区的东校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