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话坪山”再开讲 跨界艺术家王小慧的“跨界与艺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17 19:5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8月17日下午,“书话坪山”主题沙龙在坪山图书馆二楼公共阅读文化体验馆再次开讲,著名跨界艺术家王小慧女士以“跨界与艺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为题,与现场读者分享她的艺术人生。

活动开始,王小慧以短片形式介绍了她的艺术经历,分享了她如何将艺术与她的人生经历融合,成为一名跨界艺术家。活动中,她通过不同时期的艺术作品分享了人生历程中艺术创作的内涵。

摄影,是王小慧最早的创作手段,她的自拍像被她称为“视觉日记”,在车祸之后的医院里,她也每天记录下伤残后的面容。她的这些作品被艺术史学家称为“摄影史上最真实的自拍照”,用镜头记录了生死劫难后每天的改变,“100个吻”更是她在病床上与丈夫最后的告别。她用艺术加工经历,作品充满对生命的思考;《从眼睛到眼睛》中,她透过眼睛折射人的内心;大放异彩的《花之灵·性》系列作品,她将花冰冻、火烧、碾压,甚至让它腐烂,却将花的艺术价值永恒保留......印象与抽象之间,她的作品主题总是围绕“生、死、爱”,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

“跨界是新的生产力。”王小慧说。不拘泥于某些领域,不限制自己的灵感,所以她才会大胆的跨界。她的艺术创作不止于摄影,还将旅德生涯写进自传《我的视觉日记》,她拍摄电影和纪录片,并且在雕塑、建筑、新媒体艺术、行为艺术等方面有着深入的探索,成绩斐然,影响海内外。在现场她还与读者分享了冯骥才先生说的一句话:“艺术的发现都是发现自我,再将个性的灵光投射到世间万物上。”,鼓励大家用心去看世界。

活动最后,读者踊跃提问,王小慧认真细致回答,最后还不忘夸赞:“坪山图书馆真美!坪山图书馆的读者境界真高!”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