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表现”突出也得“下岗”盘点那些年被除名的台风
来源:江苏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08-16 09:5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台风“表现”太突出,也得“下岗”。今年的风王“利奇马”自8月4日生成,到13日14时中央气象台对其停编,生命史长达216小时,这九天里,“利奇马”先后两次登陆中国,并携风带雨横扫我国东部沿海,制造较重的灾害。图为2019年8月12日,浙江台州,“利奇马”台风过后的临海古城街道后山村,近600亩的蔬菜大棚成为废墟,村民清理大棚,展开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虽然台风“停编”并不等于“除名”,但近年来,造成重大损失的台风并不止“利奇马”一个,盘点那些已经被“除名”的台风。图为2019年8月11日上午,山东潍坊,受“利奇马”影响,青州市王坟镇阿陀村附近的一条河流,上游来水浑浊,翻滚着浪花,不断冲刷着旁边的道路,部分路段已被冲毁,当地已拉起警戒线。

2016年10月18日,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来势汹汹,给海南海口带来狂风和强降雨。在海口西海岸,一个约5米高巨浪让一个戏浪者躲闪不及,差点被大浪“吞噬”。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5日,菲律宾索索贡省,台风造成房屋受损。由于台风“茉莉”带来的大风,大量船只停航,台风带来洪灾,导致近80万民众逃离家园,至少4人死亡。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