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广聚群智促改革 创新坪山立示范

坪山区“金点子”征集活动邀您参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08 09:23 坪山新闻网

点击专题链接《2019我为坪山改革献良策》进行投稿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则彬)“开门搞改革”,加大群众参与力度,推动创新坪山在改革方面取得更深层突破。日前,坪山区启动“2019·我为坪山改革献良策”活动,即日起向市民征集创新坪山改革“金点子”、“金方案”,广聚群智,助力打造创新坪山,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坪山改革力量。

坪山区委改革办相关负责表示,本届“金点子”紧紧围绕“创新坪山”的主题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征集活动加大了奖励力度,获奖的“金点子”与“金方案”,将有可能转化为坪山区“微改革”事项,成为惠利民生的实事与重点。

“问计于民”

发动群众为创新坪山发力

打出创新牌,在今年初的坪山区一届三次党代会上,坪山提出了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新坪山。

集聚市民智慧,助力改革创新,日前,坪山启动创新坪山改革“金点子”、“金方案”征集活动,发动市民从工作和生活中寻找创新点,让市民成为创新坪山建设的重要力量。

坪山区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点子”“金方案”征集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10月15日,征集内容围绕经济体制改革、行政体制改革、社会治理改革、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基层党建制度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等六大方面进行。市民网友可通过坪山区政府在线、坪山新闻网网络专区等形式参加活动,或者直接投稿到邮箱psgaige@szpsq.gov.cn。

其后,坪山将评选出“金点子”奖和“金方案”奖两大类共37个奖项。其中,“金点子”征集设三个奖项,其中金点子奖3个,各奖励2000元;银点子奖5个,各奖励1000元;好点子奖15个,各奖励500元。“金方案”征集设三个奖项,其中金方案奖1个,奖励5000元;银方案3个,各奖励2000元;好方案奖10个,各奖励1000元。

值得关注的是,“金点子”奖和“金方案”每个奖项均授予荣誉证书,最终获奖的“金点子”与“金方案”,将有可能转化为坪山区“微改革”事项,成为惠利民生的实事与重点。

“开门搞改革”

群众智慧变成现实

坚持“开门搞改革”,增强改革影响力。2017年开始,坪山区就开展了“金点子”“金方案”征集活动,广聚社会民众智慧,扩大坪山改革工作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两年来,坪山共征集点子426个,方案241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尤其在网络投票阶段,共有28.7万人次参与“金点子”投票,10.1万人次参与“金方案”投票,改革“金点子”成为坪山的“金字招牌”。

2018年7月,坪山区开通了全省首条“东纵精神红色教育公交专线”,有效串联起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坪山革命烈士纪念园、东江纵队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等辖区红色资源,努力打造一条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路线和移动的党性教育基地。自开通以来,该线路已接待单位组织300个,服务党员干部1.2万人次。

这是活用群众智慧“金点子”、“金方案”的其中一个典型案例。这项优秀举措在坪山区首届“金点子”“金方案”征集活动征集的《用活做强坪山区红色资源的思路及建议》方案中有具体描述,不仅于此,当前有更多的来自普通市民的想法转化为政府的行动和举措,创意点子改变现实生活的故事在坪山真实上演。

今年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的元年,也是坪山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的关键之年,为了广开言路,推动创新坪山在改革方面取得更深层突破,更加聚焦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群众导向,坪山区坚持用好“开门搞改革”这个助燃器,让创新坪山这个发展引擎更强劲有力。

扫码参与投稿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