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公证处运营3个月零投诉 等候时长平均不超10分钟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8-07 11:5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罗冬娴)从4月底开始试运营至今,新成立的坪山公证处已运营3个多月,受到社会欢迎和好评。昨日,记者获悉,截至7月31日,该公证处累计接待办证群众和电话咨询4000余人次,累计出具公证书1281份,出证量平均每月增长率超过80%。群众等候办证时长平均不超过10分钟,投诉数量为零。

坪山公证处在窗口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安排党员值守窗口,打造便民公证处。办证大厅内,提供无偿复印服务,在受理公证业务时,为适应当事人的语言表达习惯,特别安排熟悉粤语、客家话、潮汕话的工作人员与当事人进一步沟通,便于当事人表达办证需求,实现沟通零障碍。公证人员利用工作日或周末时间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企事业单位提供上门服务,进一步缓解上班族工作日办证难等问题。目前,坪山公证处累计上门服务次数210余次,上门服务率约17%。公证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赢得当事人的称赞。

坪山公证处最大限度统筹好人员资源,实行全员“矩阵式”公证服务。如遇群众等待,其他工作人员立即放下手头工作,进行“补位”,优先为群众办理公证服务,努力实现“零等待”。

目前,该公证处平均出证时间为1个工作日。在当事人提供的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绝大部分公证业务能当天受理完即可出证,努力达到“出证不过夜”的小目标。自试运营以来,坪山公证处被投诉、复查数量均为零,公证处有专人对接电话咨询和现场咨询,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