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处理梅林、八卦岭两起非法维权事件,14人被行政拘留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8-07 10:52 坪山新闻网

深圳处理两起非法维权事件,14人被行政拘留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07日讯合理合法的诉求,本可寻求法律程序解决,但一些人却采取过激违法行为,扰乱公共秩序,不惜触碰法律红线。近日,梅林、八卦岭先后发生了非法维权事件,甚至有人出现过激行为、打伤他人。在该两起事件中,福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4人。

7月25日,八卦岭派出所接到报警,有10余人聚集在深圳证监局门口反映诉求,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情况,派出所警力立即赶赴现场维持秩序。原来,这些群众是因为投资问题,与深圳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产生了矛盾纠纷。此前,该公司存在逾期未兑现的问题,他们聚集是要求证监部门对投资受损给予答复。现场民警查明情况后,依法劝导他们走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并劝返他们有序离开现场。然而,25日13时许,人群再度聚集,并且现场有人情绪失控,做出了过激行为,不仅对证监局的大门进行冲撞,还对门口的保安员拉扯、殴打,导致证监局大门损坏和保安员受伤。派出所民警闻讯又赶赴现场,依法将有过激行为的当事人带离现场,平息了现场事态。

后经调查取证,发现其中5人行为构成违法,警方依法对该5人采取行政拘留的处罚。其中,王某建、张某飞、赵某、陈某4人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天;王某梅因扰乱公共秩序且殴打他人导致其受伤,被依法行政拘留6天。

数日前,梅林某工业区内发生了类似的非法维权事件。期间有个别人情绪失控,不仅做出了一些过激的举动,还造成了工业区内进出口交通处于瘫痪状态。警方后经过深入调查取证,依法对扰乱公共秩序的童某辉等9人按情节轻重,分别处以行政拘留8日至15日的处罚,对在网上发布不当言论的胡某平依法警告。

警方表示,凡有利益诉求的群众,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通过合法、正当途径解决诉求、维护个人利益。切莫采取过激行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任性”将遭处罚:对于实施煽动闹事、扰乱秩序、拦截车辆、损毁财物、妨碍公务等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从严惩处;对于构成犯罪的,警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记者任建新实习生黄曦铭)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